欢迎访问 DECOD
首页 > 新闻媒体
湖北荆门采矿塌陷区:居民下地先看裂缝
 
      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新桥村二组塌陷现场,村民芦明海告诉记者,这里住户在塌陷前已经搬迁,但房屋还没有拆,地陷经让这里面目全非。
湖北荆门采矿塌陷区:居民下地先看裂缝(组图)
     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曾庙村五组塌陷现场,村干部探头察看“天坑”,附近的“天坑”已经有很多了。道路已经完全中断。
     中新网荆门记者11日从湖北省荆门市国土资源局获悉,荆门市城郊石膏矿自1970年开办以来,共发生地面塌陷33次,塌陷面积387033.44平方米。因搬迁避让到位,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。
     11日,记者赶到荆门市东宝区石膏矿塌陷区,对塌陷区民众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解。位于东宝区子陵镇新桥村三组的安东小区安置点,40多户民居整齐排列在道路两侧。居民罗子香告诉记者,她是2009年搬迁出来的,目前住房达到200多平方米,原来住房周围还有近10亩田地,由于没有塌陷,基本还在正常耕种。政府部门除了设置警示牌,给每个农户都多次发放了“避灾明白卡”。
     “我们下地都看田里有没有裂缝,有裂缝的是不能去的,这几年已经摸索出了自己的经验。凡是塌陷了的田地,我们都不敢去收割了。太危险。”罗子香说。
     曾庙村五组的何桂芝是还没有搬迁的8户受影响区域农户之一,只见她家禾场中安放着两顶民政部门的救灾帐篷。何桂芝告诉记者,家里孩子们都在外面打工,几个老人平常还在原住房做饭,晚上都住在帐篷里。只等搬迁房建起来后就搬家。

 © 2020 Copyright DECOD.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   企业邮箱